顶级i人

谢谢稀饭!自学绘画,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我会努力的!

无论发生什么,都请坚强下去。别放弃希望啊。

日常【杰叽】




我,我来交党费的!心疼叽昨天的声音,听着好哑……(我在说什么)叽叽真的超级可爱,请去b站关注他啊!



清晨的阳光透过半开的窗户照进窄小的房间,桌上原本漆黑的电脑屏幕突然亮起,如同起风的湖面泛起层层涟漪,杰克探身从中走出,看了看这小小的电脑屏幕和弄皱的礼服,不禁皱了皱眉头。

-下次要换一个地方到人类世界啊……

杰克想着走到电脑桌旁的床边,床上褐发的青年缩在角落睡得正熟,杰克微微凑上前仔细地观赏着司机平静的睡颜,嘴角不由自主地勾起了一丝微笑。
-好了,准备早点,顺便收拾一下房间吧。

收拾着桌上的糖纸并整理好了散乱的物件,杰克轻车熟路地走进厨房,戴上围裙,开始了劳动。


窗外的鸟儿站于树梢清着嗓子,窗外晨练的老人在草坪上打着太极,厨房内水浴锅里的巧克力顺滑得像一汪丝,加入奶油,加入乳酪,深褐的色泽被破碎开,搅出大理石的花纹,然后慢慢融合,苗苑把酒液缓缓地加进去,空气中飘浮的气味变得复杂而迷乱,好像狂欢,杰克感觉到异常的兴奋。

泛着丝光的巧克力液拉成一道细韧的丝线融入打发好的奶油里,打蛋机尽职地工作着,发出嗡嗡的声响,杰克给奶油碗外面的冰水里又加了一些冰块。这是一个快乐的时刻,他的手很稳,玻璃碗倾斜在适当的角落,杰克带着一种虔诚的心情等待着他的作品,就像在等待一个新生的婴儿,被全心期待的蛋糕才会让人感觉到幸福,当然杰克的特制蛋糕是为了让那位仍在床上睡觉的青年感觉幸福

加了砂糖的蛋黄在手下打得发涨,Mascarpone奶酪已经放到了适合的温度,杰克把蛋黄糖液和奶酪混合到一起,细腻的奶油慵懒地在木勺之下翻滚,被搅拌器拉近彼此的距离,直到亲密无间。

记得之前,杰克第一次和司机到街上买东西时,蛋糕店内的厨窗里一份提拉米苏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散发着点点的暖意,司机望着那份蛋糕出了神。
“怎么了?杰克柔声问道
“没什么,走吧。”司机拉了围巾,抬头看了服一眼灰蒙蒙的天,“要下雨下吧。”
记得当时, 话音刚落,天空就飘下了点点雪花,像轻盈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看来不是雨哦。”杰克伏在司机的耳边轻轻地说。
“知,知道了!快点走了!”司机满脸涨红拉着杰克的手奔回了家。


碎乱的巧克力块在玻璃碗里缓慢地融化着,杰克把整块的蜂蜜蛋糕切开成块,对半剖开一刀,把刚刚调好的巧克力奶油填进去,抹平修边裱花,最后撒上粗颗的栗子粉。
方形的戚风蛋糕切边分层,填入打发好的秘制巧克力奶油,修边,整形,筛上一半可可粉。把三根牙签的尖端绑在一起,在可可粉上踩出小鸡爪印的效果。而另外一半浅色的部分,杰克犹豫了一下,用本色的奶油写上了两行字。
加油,我的小先生。—杰克


好了,一切准备完毕该叫醒他了。
杰克轻手轻脚地走进司机的房间,“我的小先生,可以起来了。”

“咳……唔……杰克?”司机从被窝里探出头来,“咳咳……”

“先生您?怎么了,脸色看起来不太好啊。”杰克坐在床边,将司机搂在怀里把额头贴近司机的额头。

“不,不是,我只是有点感冒了……”司机推开杰克,“别,别靠我那么近……万一传染给你了。”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通红的耳根还是暴露了内心的羞涩。
“不会的,我不是人,你传染不了我的,先生请放心吧。”
“那,那你别抱着我啊!我现在很热啊!”

“这样啊。”杰克慢慢变回了原来的样子,“这样应该就冰凉的了吧。”
“唔……嗯。”

“那让我当一会你的感冒药吧,先生。”

“行,行吧,就一会。”

“好的,我的小先生。”

“嗯,空调费用都省了。”

“呃……”




蛋糕:你们是不是忘了什么啊!



评论(10)

热度(63)